使用bookdownplus制作毕业论文

简介

当你会使用 Rmarkdown 的时候,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有入坑了 bookdown?当你会了 bookdown 写书/笔记的时候,是不是和我一样想用 bookdown 写毕业论文?

几个月前,我也豪情壮志,争取毕业论文用 bookdown 写,并且自己做个模板。结果我放弃了,时间有限,能力有限。不过最近看到赵鹏老师(博客)的 bookdownplus,我感觉我又可以了!不过这周就要毕业答辩了,硕士是用不上了。

在此分享给大家这个好东西!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!

赵老师还制作了一个网页,里面包含各种模板(包括,部分学校毕业论文模板,制作乐谱,写化学方程式,写诗),大家可以自行探索。

这期先分享几个实用模板。下一期再来介绍如何使用模板,并将其改成自己所需要的形式。

模板介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