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

前两天硕士毕业答辩结束啦!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就这么过去了。由于疫情原因,答辩都换成了线上了。总体感觉答辩过程还算可以,结果也还算可以吧,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总结了。

其实毕业论文是将自己研究生的两项工作做了一个总结,在毕业论文撰写上花的时间不是很多。但是整个毕业季需要提交各种毕业相关的材料,还有评奖评优,项目结题啥的。还是比较折腾人的!尤其现在还有研究助理科研任务和申请博士的事。所有的事都交叉在毕业季里,真的心太累。

上段题外话。本文推文主要是来分享毕业答辩 latex 模板的!我整理了模板以及选择喜欢的模板将其为我所用。在此,一起分享给大家。方便学弟学妹们以后申请、答辩时候使用。公众号后台回复[毕业答辩幻灯片]即可免费获取。

注意:这次我是用 latex 做的幻灯片,如果你不大会的话,建议你一定要好好学学!当然以前我也分享过一期国奖答辩幻灯片,那个是用 ppt 做的,也可以拿去借鉴下,换下封面和总体模板基本就可以啦!

基于模板修改后的幻灯片(部分)

主要是基于slager网站的吉林大学模板修改来的。其实大致不差的将别人的模板为我所用了。只是修改了封面和加了内部的内容。当然内部我也添加了一些细节,可以通过我的幻灯片 latex 中找到。当然,为了方便起见,我直接将毕业论文中的表格,图都通过截图形式放到幻灯片啦!(偷个懒!)

如果你想偷懒,可以直接在我的基础上修改就行了!

封面

结尾

清华毕业设计开题报告

进行大致修改,即可为我所用啦!整体色调根据自己喜好或者学校校徽色调来调整。该模板来源于 Latex 工作室

封面

目录